top of page
grey_geometric_shape_background.jpg

貓狗我至NET

為提高青少年健康上網的意識,本會以輕鬆有趣的形式作預防之介入,設計了「貓狗我至NET」健康上網學生活動。希望青少年透過填寫活動卡上四格漫畫的內容,反思長期使用電腦及電子產品的弊端。學生只需要填寫他們的想法並whatsapp至本會,即可獲得紀念品一份。

「貓狗我至NET」健康上網學生活動已於2014/2015上學年完滿結束,至今已收到接近七百份的中小學生分享。以下為學生之優異作品:

小學組

dogcatA3poster-2.jpg

「狗狗應該精神過度及已損害大腦,會遲到,做事沒有精神。 因此,第一影響到眼力不好, 第二沒有優質的睡眠。」

保良局蕭漢森小學

文灝鋒

「如果我白天肯聽猫猫的勸告, 沒有不停上網打機。現在已做完功課睡覺了。我現在後悔極了!嗚嗚~~」

聖羅撒學校 

李倩瑜

「狗狗明白到牠不應該沉迷上網, 不吃飯, 不讀書。以致夜晚還在溫書做功課, 身體亦沒有足夠能量和充足的睡眠​。」

嘉諾撒聖心學校

林凱寧

「要好好分配時間, 不要「臨急抱佛腳」」

天神嘉諾撒學校

梁熙桐

"最後狗狗好疲倦, 不能做功課, 牠想明天一定交不齊功課

"

聖公會奉基千禧小學

邱祟燁

小狗最後想發明一部和牠一樣的小狗, 幫牠吃飯, 做功課, 而真正的小狗在打機。小狗媽媽只發現假小狗在做功課, 還表揚假小狗, 但發現不到真小狗在打機。

筲箕灣官立小學

胡瀚燁

「不努力讀書只是在上網打機是不能的。要努力讀書才可以!就算打機也要適當的!打機會破壞生活的節奏!讓人與人之間有隔膜只活在虛幻的世界脫離現實世界!沉迷打網上打機就像人類吸毒一樣上癮不能自拔!影響正常生活!破壞家人, 朋友之間的關係!只要適當電腦會是很好的學習平台」

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

陳煥研

​中學組

dogcatA3poster-.jpg

3.上網時間話咁快

 4.練習功課做唔哂

九龍工業學校

鄧立源

3.沒了健康沒自由 4. 打機真係咁緊要?

聖公會諸聖中學

簡駿宏

3.健康人生Say Good Bye

4.發夢打機打到Die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KS)

王嘉蓮

3.打機打到腦都壞 4. 我的一生過得快

聖公會諸聖中學

羅嘉裕

3.咩都未做點算好 4.寶貴時間咁就無

聖公會諸聖中學

張東華

3.肚餓頭暈來SAY HI

4. 健康上網才至HIGH

聖公會諸聖中學

李芷淇

3.只是歡樂一瞬間

4. 訓覺業作通忘晒

聖公會諸聖中學

張麗平

3.玩完之後眼drydry

4. 都係早訓至乖乖

聖公會呂明才中學

陳翩映

bottom of page